飲料消費新趨勢:口感立體、健康升級、情感共鳴

氣泡果汁、氣泡乳、氣泡茶等氣泡類飲料橫空出世;無糖茶飲料在健康風潮下正當紅,而95后是增長潛力最大的飲料消費者群體近日,第一財經商業 …… (More)

拜拜水果真的被鬼神吃過才這麼容易壞?先別急著腦補!

農曆七月拜拜一過,祭祀的水果放沒多久就過熟而開始腐敗?其實這一切現象的背後可都是有科學原因可循的!除了燃燒線香的問題外,放置環境的溫度與採買時的挑選環節都可能讓水果不耐放。. (More)

咖啡烘焙法學問大!650種香氣變化玩不完!

未經烘焙的「咖啡生豆」有濃厚的青草味,必須透過適當烘焙成為「熟豆」,其中生豆中的有機酸、醣類、脂質、蛋白質等物質,讓咖啡豆的風味隨著烘焙程度不斷改變,經過化學反應可以產生約650種香氣。… (More)

 

餐廳集點卡行銷該怎麼做?挽救顧客回流率就靠它!

利用集點卡方式吸引顧客雖然在餐飲業已行之有年,但是你知道該怎麼制定集點規則嗎?用消費金額累積點數來宣傳、不如「來店幾次」來得直白。回饋金額不能隨便決定,回饋率得用累計方式思考。而給顧客的回饋金額可以從成本率來計算。 …(More)

 

推薦閱讀

2021年手搖飲發想推薦 你可以思考的調飲素材-粉嫩紅色篇

「爆」出新滋味 咀嚼系最新寵兒—-爆爆珠

夏日藍色飲品新潮流!從喜茶、瑞幸、星巴克身上思考飲料菜單策略

居家調飲!教你輕鬆製作綜合莓果優格果汁、綜合莓沙瓦/綜合莓果茶、綜合莓果冰沙

【台南必訪咖啡廳#1】私心推薦!山茶花咖啡飄香府城